风月马前卒

(´・∀・)`・з・)*'◇').°ー°)`∀´)

文风转换/尝试三十题

       对于我这种学酥来说,自习室就是各类脑洞的耶路撒冷。
       或者巴尔干半岛,随你怎么说。
       哦,脑洞,我的生命之光,欲念之火,我的罪恶,我的灵魂。
       在这里首先感谢博尔赫斯,教会了我平行世界观,没有公式,没有计算,文科思维,适用于数学癌晚期患者。
       其次感谢DC和漫威,你们清奇在加上脚趾也难以数清的平行世界轰炸在造梗补刀发糖的同时让我深深陷入无法自拔。
       所以说不要小瞧任何一个设定,说不定就是一个平行世界呢!
       这样想来,在这个世界苦逼蹉跎在自习室里的我可能正在另一个世界上享受愉悦(麻婆脸),不得不说也是种慰藉。
       考研还剩不到四十天,人还是要活的。
       
       “如果有天堂的话,那一定是图书馆的模样。”
       博尔赫斯有篇文章叫《巴别塔图书馆》,简直让人心醉,联系到古今中外图书馆管理员这一水深职业,我对这位大师的作品简直奉为圭皋。
       大脑构建这种活动,不得不说,特别适合思维发散者与中二病。
       但频繁的构建活动往往会导致难以挽回的后果,不建议发量偏少者频繁使用,参照老年X教授。。。(万磁王在看着你!!!)
       布鲁斯韦恩拥有一座哥谭市,蝙蝠侠每晚站在滴水兽上俯瞰,黑暗骑士铲除能见到的每一份罪恶,但总会在某一条小巷里,有个孩子注视着倒下的父母无助地哭泣。
       我们都有衷心祈愿之事,我们都有无法挽回之事,我们都有万般后悔之事,我们都有终将面对之事。
       正因为无法改变时间,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过去未来系列。
       放开单箭头,我们去看平行线。
       
       (阅读速度以深情朗诵速度为准,阅读前务必点开背景音乐!务必点开!务必点开!)
       (读完音乐还没完的话就静静听完吧,这样是对音乐君的尊重哈)
https://https://www.kuwo.cn/yinyue/626823/ 

 
             进入正文 
                我把日子过得乱糟糟的时候,感觉就像刚和瑞德结了婚的郝思嘉,每天在教室按班就点上自习的时候,就像没遇见弗雷迪前的海斯特。 
             我坐在凳子上,一手支着脑袋,一手握着笔,思维搭建成一条无尽的走廊,我依次打开走廊两侧的每扇门,去和每个平行世界的你分享一块巧克力饼干。 
            哦,当然,在不改变每个世界历史进程下,我会努力提前我们的每一次相遇。 
            你可能会在笑我小题大做了,笑我的严肃和一本正经,请千万不要因为怕打击我而忍住,其实,我就是喜欢你这一点。 
           不要小看平凡人呐,我亲爱的姑娘,你我在每一个世界里,都可能是那双抖动的蝴蝶翅膀。 
           我会穿着我那件旧的黑大衣,撑着透明的雨伞,每一滴雨水都在我的伞上游走出不规律的轨迹。他们滑行时呈现出淡淡的铅灰,却在从伞边坠落的一瞬折射出七色的光。背景音乐我想要贝多芬的月光,哦,当然的是贝多芬。我踩着空气中无形的台阶,去拜访每一个你的每一场梦境。 
          红茶和蜂蜜的热气作为启奏,催开琴键上对应的花朵。 
          我们可能会用些时间来矛盾和疏离,就像酒心巧克力那难以忽略的微苦。但我们会用更多的大把大把的时间去欢笑与玩耍。暮春初夏的午后,在两人都钟爱的那座老旧的兔子钟时针指向三的时候,冲到窗前,看你多次提到过的那位穿着妥帖衬衣,从镜片后面透露出温柔目光的男生从远处的苹果树下经过。 
         欢快的钢琴吻上了小提琴的琴弦,抽离出悠长的曲调。 
         温柔如你,耐心到有时会让我觉得不可思议。 
         亲爱的姑娘说她想要养一只猫。 
         你会得到的,你值得得到。 
         会有那么一只爱你的猫每天等着你回家,它可能有些小调皮,会装作不理你,但你会从它的小动作明白它的一切小心思。 
         你抱起它微笑着责备的时候,它会把爪子搭在你的肩头。(当然你得事先做好修理指甲的工作)在你的耳边长长地,带着温柔的呼噜喵一声,那就是在说:“哦,亲爱的,你真是有够唠叨。” 
       别问我怎么会知道。 
       我会一直陪着你,这是在每个世界公开的秘密。  
       小提琴结束时就像一滴水没进了海里,所以大提琴夹杂着广阔深厚的波浪涌来。 
       有可能在某个世界里,我们没有那么幸运,我并不怕从未遇见或是错过你,我亲爱的姑娘,我只怕从未知晓你。 
       如果在一个世界,我们无法避免这种情况,至少我还能做一件事。 
       我会去我认为每一个我们可能相遇的地方,带着每一次都不同的心境。 
       我会与怀着你的你的母亲擦身而过,会在游乐场外看着嬉戏玩耍的你微笑,会在你成长的过程中为你欢笑,为你落泪。 
       也许,我会站在你的墓碑前,在冬季少有的温暖阳光下,轻声诵读那首诗: 
        When you are old and grey and full of sleep.  
        And nodding by the fire, take down this book. 

        And slowly read, and dream of the soft look

        Your eyes had once, and of their shadows deep.

        How many loved your moments of glad grace.

        And loved your beauty with love false or true.

        But one man loved the pilgrim soul in you.

        And loved the sorrows of your changing face;

        And bending down beside the glowing bars,

        Murmur, a little sadly, how Love fled

        And paced upon the mountains overhead

        And hid his face amid a crowd of stars.
      大提琴的终章温柔得像一声叹息,最后一个音符落下时,天空已经布满繁星。

     (致每一个世界里的每一个你)  

      

     谢谢@填充Palace授权,谢谢你给我的这篇文章,谢谢你给我的一切,谢谢你的存在。

     这个时候笔电的音乐正好到了Free!的Always Together ,回忆起了甜到齁死人的真遥的同时,也想起了热得像姜茶的你。以后的日子请继续让我打扰。

评论 ( 1 )
热度 ( 4 )

© 风月马前卒 | Powered by LOFTER